柚子山核桃派

对抗与妥协永远是过程与结果。

【伪装者】【楼诚】在明家谁说了算 03(情人节更新)

首先要万分感谢我的基友Lulu,今年的情人节是跟你过的,这章说好了送给你。蟹蟹你帮我敲定了情节,对待我这么一个糟糕的人还那么的宽容。不能艾特你不代表不爱你噢w

现代AU。明台幼化。

★☆★03★☆★
【威胁无处不在啊】

明长官最近心烦意乱。

这是汪曼春踏进明楼的办公室,看见满屋子垂头丧气的秘书和地板上七零八落的文件时最直观的感受。

明楼也站着,站在他的办公桌后面,满脸都是火山爆发之后灼热未消的隐隐怒气。他低头把文件翻的哗啦啦响,像在鸦雀无声的房间里故意蹂躏一个塑料袋,无比刺耳,更令人胆战心惊。山雨欲来,一屋子的秘书万分忐忑地等待着检阅,一个个如同木桩子被钉在了原地。

明楼啪地合上文件。

“阿诚呢?”他抬头,语气急躁,双目圆瞪。

“秘书长他……被梁处长叫去议事了。”

乌云密布并伴有短时雷电。负责天气预报的汪曼春看着明楼的脸色想到。

“他倒是有功夫去给别人出谋划策,不愧是我的好秘书!”局部西风八级,“你们还站着干什么?等我请你们喝茶吗!”

明楼挥挥手遣散碍眼的下属,手指收回来就直接按上了额角,仿佛那里有永远抹不开的灰。汪曼春轻步走上前把文件搁到他的办公桌上。她掏出手机看看时间,又看看不发一语的明楼,拍拍手赶走这短暂的沉默。

“明长官,你看见我师哥了吗,我现在要带他去吃午饭。”

他们没有去员工食堂,而是去了街对面的一家燃面馆。过了饭点高峰,面馆里的人各自分布松散。他们挑靠窗明亮的位置坐下,汪曼春要了二两酸菜面,原本给明楼点了杂酱三两,明楼说不饿,要了一两,她就又给他添了个煎蛋。

“不要为别人的错误扭曲自己的心情。”她把筷子递给他,“快吃。”

“三天了。”

“什么?”

“我们已经连续三天没一起吃午饭了。”

明楼说话像抽烟一般将字词缓缓吐出,平淡得与句子里饱含的怨念格格不入。汪曼春则是瞬间了然,她当然知道这个我们指的是谁,也一早就明白只有谁才能让持事稳重的政府门面明长官,化身心神不宁的普通男友明醋坛。然而解铃还须系铃人,对此她实属无奈。

“事不过三啊,师哥。”

明楼垂着眼点点头,同时再次回忆起梁仲春是怎样在工作时间以各种借口把他的秘书长骗走的。吴淞口市场有批货物凝滞,姓梁的来找阿诚的事。市场动向预估有误,姓梁的来找阿诚求助。就连结婚纪念日给老婆买项链,姓梁的都要征求一下阿诚的意见。明楼对两家的地理位置和孩子们的关系心知肚明。他不是看不惯明诚和姓梁的频繁接触,可就算两个人有再多的生活交集和共同语言……好吧他就是看不惯明诚和姓梁的频繁接触。

“没错,事不过三。”明楼把盘子里的面条狠狠咬断。是时候请梁仲春好好喝杯茶了。

“还有件事我得提前告诉你,”汪曼春把嘴里的面条咽下去,“南田经理最近可能会找你谈一谈。”

明楼皱眉:“什么事?”

“多说无益。”

她一并咽下了话头,他就没有追问。

反正事情也不会比现在更坏。

连续几日的阴天伴随着气温又降低了几度,铅灰色的云层让人的呼吸都压抑起来,却始终不见雨雪落下。下午的工作依旧是端坐在在帐营似的办公室里排兵布阵。明诚进来过两次,一次端着杯咖啡,一次拿着叠文件,看明楼没有别的要求之后就又出去了。明长官的思维一旦潜入工作就暂时忘却了他的烦心事,直到明诚第三次走到他的办公桌前,告诉他南田洋子要求约见。

“她的助理打电话过来,说车子已经发动,半小时后到。”

明楼有些诧异,没想到南田洋子这么快就找上他了。最近的经济形势的确不好,他是工作和生活都落不得闲,身心疲惫。可这迫切又直接的架势也容不得拒绝,只好着手整理起可能应对的问题与周正的解答。明诚在一旁帮他,他们一个拟定一个补充,联合工作起来像是设定好程序的机器,精密又利落。

于是当明诚把南田洋子领进屋时,明楼已然胸有成竹。

“南田经理,请坐。” 他们先是免不了的客套,“阿诚,去给南田经理倒一杯咖啡。”

“不必了,我只占用您很短的时间,一会儿还有公务。”

南田洋子示意明诚不用麻烦,明诚便回以客气的微笑,转身离开。

“什么事还劳烦您大驾光临?”

“明先生,我想跟您讨论一下您的私人助理阿诚。”

明楼停顿了两三秒。对于明诚这个问题,他自己都没有方法处理,更没有做好作答的准备,但仍面不改色,微微颔首。

“他有什么问题吗?”

来者不善。他的直觉发出警报。

“我看过他的履历,他很优秀,我很欣赏他。”南田洋子缓缓铺垫道,“我的公司正缺少一个像他这样的得力助手。如果您需要给阿诚找一个更优越,更适合他的职位,我可以帮忙。”

“不用。”短促又干脆。

“待遇跟我一样,直接转正。”

“我说不用。”

蓦然起身,提高音量,明楼的眉目都坚决,似是立着一座拒人千里的山峦。对方没有直接找明诚,又专门驱车来到他的面前,真是怀揣了十足的诚意。可就是这份诚意让明楼心里五味杂陈,让他再一次意识到明诚被教养的太过于优秀。别人口中的阿诚,他的阿诚,终于还是从那个需要自己遮风挡雨的孩子,成长为了独当一面万里挑一的人才。阿诚的才能正受到公众的瞩目,而对于这一点,明楼真不知该是喜是悲。

“阿诚十岁就来到了我明家,喝明家的水,吃明家的饭,在明家长大。南田经理想用我明家的人,起码得我同意了才行吧。”

他语气和善,态度强硬。而南田洋子只是意味不明地笑了笑,神态自若,像是早就料到他的回答一般。

“我知道你们的关系,汪处长已经告诉我了。”

明楼可没料到她的回答。他正思忖着对方的用意,女经理已经站起来说了最后一句话。

“我会坚持对阿诚的邀请,如果他接受了,还请您不要拒绝。”

她踩着高跟鞋气势汹汹地离场,留明楼在原地沉思。

多说无益。他终于明白汪曼春怕的不是追问,而是眼睁睁看着她师哥心梗而亡。



明长官最近心烦意乱。

这是明诚连续炒了三天明楼最爱吃的红烧肉,却见他一块都没有夹到碗里时最直观的感受。

其实这种意识从一周前就开始在明诚的心里生根发芽。虽然他明楼在家人的眼里还是那个从容不迫的大少爷,在同事的眼里还是那个不言自威的明长官,可明诚就是感觉有什么东西不对劲,就像对于明楼的书法,他总能从其中最不起眼的一笔看出他内心的波动一样。

起初明诚以为是工作的压力,可明楼向来是工作和生活分开经营的人。平时人脾气上来了,他开车回家的时候安慰几句,进家门之前送几个吻,也就又喜笑颜开了,有时候简直比明台还好哄。如果心情更糟,明诚就踮着步子跑去书房睡。明楼喜欢像小时候那样把他按进自己怀里,而不是像最近这样背对着他入眠。

明诚的亲人兼恋人很不对劲,为此他不顾明台吃腻了的叫嚷,并且把大块的肉往明楼的碗里夹过去。他暗暗考虑过所有的因素,包括他自己,可一切如常,能有什么原因呢?

“阿诚哥,你今天怎么有空去逛商场了?”

明台突然的提问把明诚的思绪拉了回来,他定了定神正准备回答,却被明楼抢了先。

“你怎么知道你阿诚哥去商场了?”

“曼丽拉我去的,我也不想去啊。女孩子试起衣服来没完没了,我都快无聊死了。”

明诚在心里偷笑,得亏今天曼丽留宿学校没听见这话,不过当着面这小家伙也不敢甩这个锅。

“哎呀,不是嘱咐过你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吗!小孩子又没人陪,再走丢了怎么办?”

明镜半训半哄,明楼也在一旁附和。明台听得耳朵都磨出茧子了,没办法,谁让他大哥总爱找他的茬呢。他只装没听见,尽快转移话题。

“阿诚哥,你也是陪那个姐姐试衣服吗?”

此话一出,全家的注意力统统集中到了明诚的身上。

“她是我未来的二嫂吗?”明台好奇。

“阿诚有女朋友啦?怎么不告诉我们呀?”明镜大喜。

“你不是最讨厌逛街吗?”明楼不悦。

明诚默默地把筷子从嘴里抽出来,摆好碗碟。

“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她只是我的一个同事。”

“那关系也不一般。你的同事我都有印象,是哪一位?”

明诚餐桌底下的左手悄悄伸过去掐住明楼的腿,在明楼撇过头瞧他的时候含蓄地瞪过去。大姐和明台都等着他招供,他说了等于承认,不说又不礼貌。这不是给他挖坑,逼哑巴说话吗!

好在客厅里的手机铃声即时拯救了他,听起来是工作上的电话。明诚给每一个分组都设置有不同的铃声,一听就能把事情猜个大概。比如家人的来电是一曲《淮河营》,由明楼亲自演唱,当时为了录下来也是废了好大一番功夫。

接起电话,没想到是梁仲春要来送鱼。说是白天去郊外的鱼塘刚钓回来的,钓的多,吃不完,就趁新鲜送过来。明诚再三推托,无奈人已经到门口,只等他出去取了。于是只好套上羽绒服趿着拖鞋出了门,在院子铁门外白幽幽的路灯下跟梁仲春寒暄了好一会儿。

等明诚掂着一袋子活鱼走进客厅,晚餐时间已经基本结束。

明台第一个凑上来扒拉袋子,发现是鱼之后发出一声欢呼,发现是活鱼之后便立马从明诚手里接过来,去厨房取了个最大的盆,说要先养起来。

“还不谢谢你阿诚哥,都是看在他的面子上你才有这么大的鱼吃。”

明台随即甜甜地道谢。明诚笑着揉了揉他的发顶,推着明楼进了书房。

“你今天怎么了?什么叫看在我的面子上?”

刚一关门明诚就卸下了笑容,他抱起胳膊看着明楼慢慢踱到窗边。虽然算不上生气,可他从来不喜欢他们两人之间存在任何莫名其妙的对话。又不是抗战时期,打什么暗号呢。

“是南田洋子,我说的对吗?”

明楼也不扭身,就那么背对着明诚,看向窗外渗透到墙缝里的黑夜。

“什么?不是,是梁仲春。”

“我说逛街。”明楼猛然转过身,音量不大却字字清晰,“眀秘书不觉得有必要向我汇报一下吗?”

明楼的目光如炬,看的明诚心里也着起火来。可他明白现在不是任性赌气的时候,他们不能像八点档演的那样不清不楚然后两败俱伤。他的确有必要给予一个解释。

“南田洋子想了解我对他们新上市产品的看法,就带我去了实体店,顺便体验一下他们的服务质量。就这样。”

然而明楼的肩膀没有丝毫放松。

“她有那么多下属和专门的研究部门,为什么偏偏想了解你的看法难道你不清楚吗?噢我差点忘了,你们都快成同事了。真是顺理成章!”

他把话一个字一个字地掷出去,嘴角向下铸成一个不留情面的角度,眼睛更是像添了炭火一般越烧越热。明诚也恼了,他气明楼没来由的冷嘲热讽,也气自己浇不灭这场熊熊烈火。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你当然知道!你答应她了吗?嗯?”

明楼不知何时已经迫近明诚眼前。他利用微弱的身高优势直直地钉紧明诚的目光,心里几乎要为等待一个答案而哀伤起来。他呼吸着,等待他说不,等待以亲吻来言和,等待一场安稳的相拥。

“我这就答应,明长官。”

他等到了一个重重的关门和全世界的愤怒和灰暗。



新的周一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黑色的。虽然处于热仗之后的冷战状态,可班还是要上,车还是要开,人还是要载。前脚踏进办公室,明楼就把李秘书招呼了过去。李秘书进去又出来,没过一会儿梁仲春就前来报到了。

明诚让刘秘书把两杯咖啡趁热端进去。刘秘书进去又出来,手里少了一杯,另一杯原样没动。

“明长官说梁处长要站着,喝不了咖啡。”

简直不可理喻。明诚悻悻地在心里哼唧,自己把那杯揽过来暖手。

明楼平时绝不会这么不明事理。昨天刚受过人家的好处他也不是不知道,今天就这么难为梁仲春,显得太以怨报德了不是。唉,只能中午请顿饭安抚一下了。

明诚一边想,一边听着隔壁屋子里的阵阵呵斥,很是为梁仲春愤愤不平。他又想起南田洋子的邀请,犹豫了很久,心一横,抓起手机发了条短信过去。

夜晚的空气很凉,明诚把脸整个埋进围巾仍感觉到风刃冰冷地舔过他的皮肤。他把车停在了路边,徒步走了两条街终于找到了他们约定的那家酒吧。眯着眼睛抬头看,发现门面还挺大,霓虹灯光一闪一闪地映出来“76号”的字样。

其实自从舞会之后南田洋子就会有意无意地联系明诚,严肃点是学术讨论,平常点是聚会聊天。两个人不算亲近,但也聊的来。明诚尤其喜欢听她讲日本的习俗和文化,那让他受益匪浅。他婉拒的次数更多,原本这次也不例外。南田洋子想邀请他共进晚餐,说是感谢他真诚的建议。明诚觉得不太妥当,跟明楼说的也是气话。但郁结于心,不吐不快,就答应下来,顺便改了个地点。

推开门,灯光和音乐就争先恐后地涌上来。转过一个拐角,视野豁然开朗。南田洋子就坐在吧台边,第一时间冲他扬了扬手,他便正好踩着脚底升腾起的团团热度向她走过去。

女经理今晚生活化的穿着让她显得知性大方。她开口点了两杯玛格丽特,明诚笑着摆了摆手,给自己点了一杯曼哈顿。有钢琴声流动在耳边,驻唱用低沉细腻的嗓音吟唱着一首不知名的情歌,专注又深情,纯粹得让人就快陷进那一场属于自己的思念。

“你经常来酒吧吗?”

南田洋子斜倚着吧台注视明诚,看他垂着眼帘轻轻摇头,右手慢慢地拨弄着玻璃杯。

在明诚的印象中,第一次去酒吧是和明楼一起。那是很多年前的巴黎,他因为和旁边的一个女孩多聊了几句被明楼卖上了舞台,红着脸唱了一首法语情歌。歌没能唱完。明楼中途跑上来二话不说地跟他亲吻,耳边的伴奏就全部变成了掌声和欢呼。

斑斓刺眼的灯光时不时打在脚边,明诚跟南田洋子干杯,酒喝的又快又急。他在她以为要聊天时闷头灌酒,又在她准备陪他不醉不归时说起话来。他们从工作说到生活,从时事说到情感。明诚买了一瓶威士忌跟南田洋子猜拳助兴,输了的喝,明诚赢了也喝。他的度量单位不知道怎么从一口变成了半杯。酒瓶子一个接一个见底,南田洋子的眼睛快乐得发亮。

“你说最近工作不顺,那你愿意来我的公司吗?”

明诚趴在胳膊上的脑袋蹭转成侧枕,露出了一双好看的眼睛和一个充满酒精的微笑。

“现在是下班时间,不谈工作。”

南田洋子大笑着去拍他的肩膀,左手撑着脑袋软软地望进他的双眸。然后她觉得自己一定是醉了,明诚的眼睛里怎么会有那么难以言说的疲惫和无奈。

“你为什么会发火?”

“我?我没发火啊。”

“不是你,我问你什么情况下会发火。”

“谁发火了?你直接问他不就行了。”

明诚安静了五秒之后毫无征兆地笑起来,先是胸腔止不住地震动,然后带动声带发出一连串的大笑。他直起身吃吃地笑着去掏手机,美其名曰场外求助。点了几下放到吧台上,电话几乎是瞬间就接通了。

然而明诚只剩下轻不可闻的呼吸,他几乎是瞬间就进入了梦乡。

充满力量的摇滚乐让耳朵嗡嗡作响。

明诚趴在吧台上人事不省,南田洋子万分关切地倾身上前,轻轻拍打着他的后背,温柔得像照顾一个小孩。她盯着他看,眼神里都是醉酒之后赤裸裸的浓情蜜意,手指更是缓慢地向他的脸颊移动。

明楼踏进酒吧的第一眼便是如此。

他大步以捷径抵达案发现场,绕过桌角,绕过愤怒,绕过犹豫,衣角翻飞出一阵凛冽的寒意。左手用力拍上吧台,明楼一边把明诚圈入安全领域,一边成功地阻止了南田洋子进一步图谋不轨的动作。他低头仔细地查看他的情况,威士忌的烈直冲冲地闯进他的鼻腔。手掌抚摸过额头和脸颊,还好没有生命危险。指名道姓地晃了几下,明诚终于醉眼朦胧地悠悠转醒。

好了,接下来就是对付这个南田洋子了。

明楼在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就知道出了事。在那之前他装模做样地在书房整理文件,用极强的自制力阻止自己打电话过去,却还是避免不了一直盯着手机。好心的南田洋子告知了他地点,但他一点儿也不心存感激。虽然知道这样幼稚又狭隘,但他就是做不到,也没必要给出个好脸色,面对他的情敌。

“南田小姐,工作上的事都谈到酒吧来了,恐怕很不妥当吧。”

南田洋子被酒精延缓的反应力让她难以抵抗明楼扑面而来的森森煞气。他并不打算轻易放过她,然而明诚晃晃悠悠地坐起来,腰一软就整个扑进明楼的胸口。

“大哥?”他瓮声瓮气地说话,双臂抬起来放在明楼圈不住的腰上,脑袋蹭动着露出半边脸。“你为什么会发火?”

“你喝醉了阿诚,我们回家。”

“……嗯,我也爱你。”

明诚的嗓子里发出好听的呜噜声,而明楼的神情片刻间柔软下来。他们是亲人,是友人,也是恋人。是无论多么独一无二,仍在爱情面前忠于对方不言离别的人。吵架甚至打架都是他们爱情之舞中的插曲,而插曲的特点,就在于它终将过去。

明楼扶起明诚的肩膀面向南田洋子。现在是时候让它过去了。

“我的回答是一个字:不。一,阿诚永远不可能去你的公司。二,你根本不知道我们的关系。”他说。

“我们在恋爱。”

他终究没有放过她。

夜晚的空气很凉,明诚把脸整个埋进围巾仍感觉到风刃冰冷地舔过他的皮肤,于是凭借直觉往前探了探脖子钻进明楼的衣领。他把车停在了两条街外的路边,明楼背着他往回走,肩膀被他的下巴硌的有些酸疼。

“伍汇西侬。”

明楼笑了笑把耳朵凑过去。

“什么?”

“热待么。”

“听不清。”

“我爱你啊。”

“我也爱你。”

冬天的第一场雪摇摇下落。


※关于点的酒,其实我也不懂qwq。百度了一下,说法也很纷杂。可以肯定的是,玛格丽特度数较低,酸酸甜甜的更受女性欢迎,曼哈顿度数要高一些,口感层次内敛而丰富,以苦味为主调。有一种说法,玛格丽特的酒语是“暗恋者的表白神器”,曼哈顿则是“失恋时疗伤用”。酒语没有固定的说法,这里就是借用一下大概的意思衬托一下意境w(没有用
如有错误还请指正(。・ω・。)

※关于结尾。是上海话,法语和普通话的花样表白www

正宗的上海话“我爱你”是“我欢喜你”,发音类似“伍汇西侬”。
然而我并不是上海人(。

法语“我爱你”是“Je t’aime”,发音类似 “热待麼”,说快了也可以是“热太么”。
然而我也不是法国人(你走

普通话就不用说了吧w

※关于吵架,本来没想写的qwq
来跟我念出来【大纲我没有,情节随意走!】
这整章就是画风突变+在ooc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根本停不下来。。

※关于结尾还有一点犹豫了很久还是说明一下。
这个情节不是我的脑洞,但印象很深也很喜欢,就在单纯的情节之上重新创作了。也希望你们喜欢。

※最后贴上各种语言的我爱你,姑且就相信我是情人节更新的好吗qwq

法语:Je t''aime
德语:Ich liebe Dich
希腊语:S''agapo
爱尔兰:taim i''ngra leat
爱沙尼亚:Mina armastan sind
芬兰:Min rakastan sinua
比利时佛兰芒语:IK zie u graag
意大利语:ti amo,ti vogliobene
拉丁语:TE amo,Vos amo
拉托维亚:Es tevi Milu
里斯本:lingo gramo-te bue'',chavalinha
立陶宛:Tave Myliu
马其顿:Te sakam
马耳他:Inhobbok
波兰语:Kocham Cie,Ja cie kocham
葡萄牙:Eu amo-te
罗马尼亚:Te iu besc,Te Ador
荷兰:IK hou van jou
捷克:Miluji te
丹麦:Jeg elsker dig
阿尔萨斯:Ich hoan dich gear
亚美尼亚:Yes Kezi Seeroom yem
巴伐利亚:i mog di narrisch gern
保加利亚:ahs te obicha
西班牙加泰隆:T''estim
克罗地亚:Volim te
阿赛疆语:Men seni serivem
孟加拉:Ami tomay bhalobashi
缅甸:chit pa de
菲律宾:Mahal Kita,Iniibig Kita
印度古吉拉特语:Hoon tane prem karun chuun
北印度语:main tumse pyar karta hoon
印度尼西亚:Saja kasih saudari
日本:Kimi oaishiteru Sukiyo
朝鲜:Tangshin-i cho-a-yo
瓜哇语:aku tresno marang sliromu
马来语:saya Cinta Mu
马来西亚:Saya Cintamu
蒙古:bi chamd hairtai
尼泊尔:Ma tumilai maya garchu,Ma timilai man parauchu
波斯:Tora dost daram
他加禄语:Mahal kita
南非语:Ek het jou lief Ek is lief vir jou
加纳:Me do wo
瑞士德语:Ich li b Dich
克里奥尔:Mon kontan ou
豪萨语:Ina sonki
肯尼亚班图语:Nigwedete
马达加斯加:tiako ianao
印度阿萨姆邦:Moi tomak bhal pau
南亚泰米尔语:Tamil n''an unnaik kathalikkinren
泰国:Ch''an Rak Khun
越南:Em ye''u anh(男to女) Anh ye''u em(女to男)
新西兰毛里语:kia hoahai
爱斯基摩:Nagligivaget
格林兰岛:Asavakit
冰岛:e''g elska tig
阿尔巴尼亚:T Dua Shume
俄罗斯:Ya vas Iyublyu,Ya Tibia Lyublyu
塞尔维亚:Volim Te
西班牙:TiAmo,Tequiero
瑞典:Jag lskar dig
土耳其:Seni seviyorum
乌克兰:ja vas kokhaju
威尔士:Ruy''n dy garu di
高加索切尔克斯语:wise cas
英语:I love you
汉语:我爱你

读到这里的都是小天使(๑・ω-)~♥”

评论(8)
热度(50)

© 柚子山核桃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