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山核桃派

对抗与妥协永远是过程与结果。

【楼诚衍生】【凌李】假如生活戏弄了你(上)

凌李同人文牵线的梗,脑洞来源于生活和lo上各位太太的改名风波。

就地取材,第一次尝试这样的写作风格,一度写不下去,被基友和朋友拽了回来。

加粗字体表示同人文内容,涉及玛丽苏,OOC,不喜勿入。

准备好了吗?

————————————

假如生活戏弄了你

不要慌张,也不要心急

 

1

凌远是只大四考研狗,读石油工程,当下就业前景十分低迷的专业。在把图书馆当妹子一样泡的日子里,一切生活细节反而显得那么漫不经心。他抓了把头发抹了把脸,啧,油得都可以煎鸡蛋了。挺直腰板瞅瞅外面,静止的夜色无际无边。

背了两顿ABC的凌远决定今晚多点一杯免费热白开犒劳一下自己的胃。

今儿星期五,学生们狂欢的夜晚。凌远从侧门出校觅食,纳闷怎么还没接到李睿的电话约他出去唱K。李睿这小子,为人仗义,石油子弟,没有压力,家门口就是某世界前五百强企业的分公司。不像自己。

他扭头看见街上新开的面馆。巨大的招牌上用霓虹灯描出四个大字:

穷兄极饿。

硬生生看得肚子直叫唤的凌远不由得热泪盈眶。

丫的。他感动地想。是我。

 

2

店内倒是没有店名这么粗暴野蛮,一切都新得发亮,厨房蒸腾出来的雾气白花花地飘在天花板上。

顾客需要排队点单。凌远眼一扫,嚯,人还真不少。他站在队尾掏出手机,选择性忽视微信上的一条未读消息。拇指在满屏的图标上巡视一圈,最后点开了那个不起眼的大写L。

凌远在心里叹息一声,我怎么就管不住这手呢。

然后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他看得投入,下意识跟着队伍往前磨蹭,直到一个陌生的圆润声音在他的身前响起来。他从手机里抬起头,视线交汇。

凌远像被雷劈一般当即傻了眼。

那把说起话就像唱歌一样动听的嗓子重复了一遍,客气的语气带上了点看见智障的同情。

您好,请问要点些什么?

 

3

“给我准备一瓶碘酒,棉签和纱布。”凌远急冲冲地对护士喊到,“快!”

年轻的护士被吼得赶忙跑了出去。凌远将受伤的人安置在医疗室的床上,对方的嘴唇因为伤口的二次撕裂而彻底失去颜色,单薄的身躯像秋叶一般颤抖着,仿佛随时都会飘零坠落。他的右手扶着左臂,凌远上前弯腰把他身上的警服小心翼翼地剥下来,又着手去解他的衬衣。伤者的胸膛逐渐袒露出来,从左肩到肋骨紧紧地缠着绷带,左肩已经有大片的血液渗出。

凌远一圈一圈地把绷带拆开,缓慢又急切。伤者咬着嘴唇重重呼吸,漂亮小鹿一样的大眼睛氤氲着雾气,下巴在凌远每一次凑近时微微扬起,脸色苍白,耳朵却红得厉害。护士拿来了药剂物品,推门而入。庄严肃穆的凌院长何时做过换药包扎这样的小事啊。她把托盘放在桌子上便匆匆离开。

终于拆到了最后几层,凌远揪着一颗心看他。

“忍着点啊。”

他点了点头,随即疼得闷哼出声。他在自己冰冷的嘴角尝到了浓浓的铁锈味,却仍然不能有丝毫放松。

然而凌远再一次凑近了他。白衣医生扣着他纤细的脖颈猛地覆上那对紧咬的双唇,舌头用力地舔舐唇缝。他在他的唇边低语,声音却好似穿透血肉响在他的脑子里。

“李熏然,你给我张嘴!你想咬死自己吗!”

……

一毛一样。

凌远揉揉眼去看对方的胸牌。

李熏然

320101

没错,连工号都是一样的。

凌远一脸懵逼。

对面的收银员还在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他,良好的教养要求他对一个残疾人充分耐心。

凌远终于回过神来。

……噢,我要一个大份的绷带面。

说完狠狠咬住自己的舌头。

 

4

李熏然读化工专业,大二,不缺钱但仍然坚持打零工做兼职。

当然这些都是凌远后来才知道的。目前他正郁闷地扒拉面前好不容易点好的晚餐。他坐的地方不起眼,但一抬头就能看见收银员的大半个侧脸。对方的眼神时不时稍微偏向这边,凌远就心虚地把脸埋进碗里。

嘁。他狠狠地吸面。老子有什么好心虚的。

凌远才不是整天看以自己为主角的同人小说的变态,当初韦天舒硬把手机塞到他眼前,他只是好奇主角跟自己同名罢了。

……好吧还有那么一丁点喜欢自己当院长的威风劲。

凌远摸出手机,李睿刚刚的来电被他拒绝了。他划拉着屏幕点开微信。

韦三牛:更新了(奸笑

他胡乱回了一句去你大爷,对方秒回道:有初吻。后面还跟了两只小企鹅亲亲的表情。

凌远青着脸,刚想语音骂回去,就看见被他吻了的人,呸呸呸,是李熏然,朝这边走了过来。

凌远低头吃面。

李熏然坐到了他对面。

 

5

李熏然说,同学,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凌远没吭声,心里却笑了出来。这种搭讪方法已经过时了好吗。

然而对方突然一拍桌子吓了自己一跳。

李熏然瞪着圆眼睛指他,你是不是那个那个去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的冠军?

凌远愣了一下。

光荣榜上有你的照片。

噢。

那个……你能传授我点经验吗?学校的培训我有课去不了。

嘿这小子,不知道我现在压力山大吗每天多少复习任务试题单词公式知识点哪有时间给你补习……

凌远看着对方亮晶晶的眼睛。

没问题。

啧,应该早点洗个头的。

 

6

自从认识了李熏然,凌远发现原来他们的生活有那么多交集。

李熏然一周有两次实验课,实验室就在他的楼上。

李熏然住男生宿舍17栋,跟他的宿舍楼只隔了个食堂。

李熏然也经常泡图书馆,不过喜欢在高点的楼层,采光好。

李熏然每晚也在操场跑步,有几次他们遇到了,互相打了招呼。

李熏然在食堂吃饭……

你不会说你也去食堂吃饭吧,咱学校就一个食堂。

韦天舒嬉皮笑脸地挖苦他,凌远翻了个白眼。

我想说的是,那个人点的菜我也爱吃。

 

7

李熏然加的篮球社周末要去泥巴坨聚餐,自己买菜自己炒的那种。可是一群大老爷们平时只会在宿舍拆包底料煮火锅,一时间谁也不知道怎么吃的上饭。

李熏然划拉着微信看能不能发掘个厨师,这时候凌远发消息过来,问他周末有没有时间培训数学。

李熏然回他,这周没空,下周行吗?

那边沉寂了片刻。

凌远:行

李熏然觉得自己有点失信,毕竟一周一次培训还是他提出来的。他犹豫了一会儿,发了条消息过去。

你会做饭吗?

 

8

只见凌远一手掌勺一手掂锅,盘子空了又满,一片烟雾火光电闪雷鸣风云变幻之后,一桌子饭菜出现了。

要想征服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征服他的胃。

被李熏然以及他的社友们赞不绝口崇拜至极的凌大厨颇有些飘飘然起来。

李熏然致力于用筷子往嘴里塞菜单上所有的菜。他的吃相很好看,两个腮帮子圆鼓鼓的,让凌远觉得自己在投喂一只仓鼠,犯酸的胃也不折腾了。

好好呲啊。仓鼠李嚼嚼嚼。你枕磨不呲?

胃不舒服,吃不了辣。

饲养员凌笑得得意。废话,都是你最爱吃的菜。

啊?你怎么不早说,早知道不做辣了。

李熏然把抢到的最后一块排骨塞进嘴里。看人吃得这欢腾劲,也就嘴上说说罢了。

你说你把饭吃哪儿去了?凌远瞅着李熏然衬衣贴覆着的小身板。厚度一点儿没增。

谁知道呢。一刻不停地嚼嚼嚼。也许都到屁股里了。

李熏然的意思是消化代谢,身体机能。凌远噢了一声,若有所思地去瞅他的屁股。

嗯,挺圆的。

 

9

返程的路很长,两个人并排推着自行车落在后面。

李熏然说,咱俩合伙开饭店,你当大厨我收钱,完美。

凌远笑他,你负责吃还差不多。

李熏然脸一板,怎么能这么说,我负责收钱,吃是本职工作,就这么定了。

凌远心想这不是老板娘的设定吗,对方已经被同学叫到前面去了。

他望着他,重新想起刚刚手机上看见的一张图片。上面有两个人挨着坐在教室里看书,被用粉红色爱心组成的心形相框圈了起来。像素不高,光线不足,其中一个人的身影他特别熟悉。

图片下方是几句言辞激烈的感想,感叹号比字多。

就是他们俩!!!!!!啊啊啊啊啊背影都这么配!!!!长得超帅你们信我!!!!!另外医警纠纷后天更新,我要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凌李   医警纠纷   有生之年竟能看到两人合体

47热度   18条评论                                                 6小时前

凌厉的风:lo主交正面照不杀!!!

你是我的小警察:好羡慕你,我们学校男女比例1比7qwq

不要污要更污:更新有肉吗有吗有吗有吗有吗

凌远默默点了个红心。

一个人似乎从来无法看见自己的背后,除非通过别人的眼睛来记忆。

他一直做得一手好菜,只是从没有人值得他拿起锅铲。

可现在有了。

李熏然像一株向日葵出现在凌远黑暗的世界。它需要太阳,于是凌远的世界出现了第一丝天光。

 

10

凌远是一个江湖游侠,从小习得一身好剑法,征战无数,游历四海,只是从没有人值得他拔剑以对。

可现在有了。

凌远看着几步之外鲜衣怒马的东宫太子,他修长纤细的手指节分明,扯着缰绳转马回眸,鹿眼净是顾盼生辉。

啧,一个标准的美人儿。

剑客反手割开一个妄想偷袭自己的刺客的脖颈,眼睛都不曾眨一下。太子今日大婚,不知是谁胆敢于光天化日之下行刺作乱。那几个黑衣人手法狠戾,索命意图,太子周围的森严护卫竟都被一一击破。

不过这些雕虫小技可不是凌远的对手。他一把琅琊剑一旦重见天日,归鞘之时必然云散雾尽,一派清明。此时红袍金冠的太子殿下于这一片清明中紧张地凝望自己,他的脸颊上沾染着鲜血,让这张姣好面容更加活色生香起来。

凌远甩了甩飘逸长发,一踩轻功朝那人飞去。

美人儿不追就错过了,敌人算个鸟。

他飞身上马,长臂一环将那人圈在怀里。手覆着手一拉缰绳,马儿嘶鸣着朝前方奔去。

“你是谁?你要带我去哪儿?”

“草民凌远,四海为家。太子殿下莫急,还有好一会儿才出城,不如先靠着我睡一觉罢。”

“放我下来!”

“马是你的,我做不了主。”

“你……”怀里的美人儿惊慌失措起来。马速飞快,他的声音随风拍进凌远的耳朵,整个人也靠上凌远的胸膛。

“你可知挟持太子死罪一条?”

“知道,可我有办法脱罪。”

“什么办法?”

剑客稍稍探头到怀中人的耳边,以内力运气,声音悉数送入耳内。

“让你爱上我。”

太子殿下的耳朵红得像是要滴出血来,他恼羞成怒地急急转头,却不想正好碰上剑客的唇。

四目相对,天地无声。凌远轻笑。

意料之内。

“太子殿下这般急着想为我脱罪,凌某感激不尽。”

“……你做梦!我李熏然怎会屈服于你这刁民!”

“这可由不得你喽。”

红白衣袂纠结纷飞。马蹄嗒嗒,驶进千山万水。

……

韦天舒对着手机目瞪口呆。

凌远拍拍他,看啥呢,专心听报告。

他把手机塞到他眼前,你自己看。

凌远随意划到最底下看了一眼,把手机递了回去。

你说这,韦天舒凑近看了眼顶头的用户名,千黑于目,是不是个自恋狂魔?

我觉得还不错。

……你脑子进水了。

韦天舒又不甘心地划拉了几遍。

哎哎哎不是,你这次怎么没骂我?

凌远从笔记里抬头瞥了眼他那张找骂的脸。

去你大爷。

 

11

凌远觉得自己这段时间非常心不在焉,可李熏然竟然比他还心不在焉。

他一边注意着教室前排有没有人以自拍为掩饰偷拍他们俩,一边让李熏然照着刚才的思路再演算一遍。

然后无奈地发现这小子完全不在应有的状态上。

他敲他的头,想什么呢。

李熏然迷茫地抬头看他。

凌远就那样突然地感觉到悲伤,李熏然的悲伤,像猛地打破了玻璃缸里的水一般倾泻而出。

他说,凌远,我失恋了。

是啊,这么优秀的小伙子,怎么会没有女朋友呢。

 

12

李熏然第一次大白天去酒吧,凌远二话不说买了一扎啤酒,一瓶一瓶打开放上桌。

他说,喝吧,我请。

李熏然仰头就灌了一瓶。

他不哭不吵,只是源源不断地说话。他说瑶瑶是一个好女孩,又漂亮又善解人意,只是他们有缘无分,她喜欢的是一个法律系研一的男孩,姓什么薄。

第一次遇见分手了还夸对方的。

凌远真诚地安慰他,天涯何处无芳草。

李熏然看向他的眼睛,笑了。

他说你真好玩。

凌远第一次听别人这么形容自己,他不是很懂。

对方接着给出了解释。他说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你看我的眼神像是早就认识我。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李熏然失恋了。

而凌远没有女朋友。

 

13

推开门发现外面大雨倾盆的凌远才想起来早晨一犹豫就没拿的雨伞。天气预报偶尔还挺准的,他有点后悔。

李熏然管不了那么多,他还有一下午实验课。

凌远没拦住他,也冲进了雨里。

李熏然边跑边骂,你是不是傻,你下午又没事。

凌远抹掉脸上的水,我把你捞来的,要淋一起淋。

他们在沿街的屋檐下暂时避雨,雨声有点太大了,噼里啪啦劈头盖脸地砸下来,李熏然只能吼着说话。

他说你准备好了吗!

而凌远觉得自己从没有这么清醒又疯狂过,风雨灌进他的嘴里,他又把它们用力吐出来。他吼了回去。

准备好了!

他们一同跑进瓢泼大雨。

 

14

凌远生了一场大病,住院的程度。

朋友和同学第一时间来探望,可他一直昏迷,之前的麻药劲还没过,他们留了一会儿就都走了。

要不怎么说赶巧不赶早呢。后来李熏然来了,凌远醒了。

他刚掀开眼皮就听见李熏然嘲笑他,看你挺壮的,没想到这么弱不禁风,雨一淋就倒,还不如我呢。

那把说起话就像唱歌一样动听的嗓子有一丝紧张。凌远听出来了,他用没输液的那只手拍拍床,说这儿软,你坐过来。

屋里没别人,李熏然乖乖过去了。

凌远看清了他,挺开心。

同样赶巧的还有常年公务缠身不见人影的校学生会主席秦少白。她提了一兜水果进门,一看见凌远就乐了。

嗬,第一次见你躺着跟我说话欸,听韦三牛说你没醒啊。

刚醒。

醒的真是时候,来尝尝我刚买的芒果。

凌远瞅瞅李熏然。嗯,我也觉得。

秦少白也看见了这个小伙子,她拿了个芒果塞到他手里。

你看你,也不给介绍介绍。

李熏然匆忙站了起来。噢,学姐好,我是大二的李熏然。

凌远不放心地瞅了瞅门口,幸好韦天舒走了。

秦少白冲他和蔼地笑了笑,李熏然说我去打点水你们聊就出了门。

秦少白转眼一巴掌拍到凌远身上。

从小学到现在你哪个朋友我不认识,啊?说,怎么回事。

凌远眯了眼。胃疼,听不见。

 

15

凌远觉得自己身边有奸细。

他躺在床上玩手机,看见首页的医警纠纷更新了,内容竟然是凌院长因胃病卧床不起,李警官无微不至地照顾他。

很有问题。

先不说有没有人照顾他,李熏然那小子分明是在跟自己抢吃的,同学朋友送过来的水果零食牛奶一半都进了他的肚子里,搞得让他出去买顿午饭凌远都得担心回来的时候是不是少了一半。

韦天舒也发现了不对劲,怎么每次来带点东西,东西还不增反减呢。

凌远终于看不下去了,他警告他,你少吃点,吃进医院我可不管你。

李熏然把苹果核一个三分扔进垃圾桶,我这不陪着你我闲着没事儿干吗。

那你就吃啊?

李熏然眨巴着眼睛啃一只香蕉,不吃我不跟你一样进医院了。

凌远默默捂脸。

好,你吃,你吃,我再也不管你了。

跟无微不至一点都不沾边好吗。

 

16

说起来那天凌远竟然收到了写医警的作者的回复,对方用简练又客气友好的语气说道,呵呵。

凌远想我不就评论了一句不切实际吗,人就是不爱听大实话。

没想到对方还去视奸了他的主页,在第一篇文章下面评论道,文笔还行,ooc严重。

凌远回复道,呵呵。

人就是不爱听大实话。

 

17

韦天舒再来的时候,凌远趁他玩手机正投入,状似不经意地问,哎你说那两篇文章哪一篇更好?

韦天舒打游戏打得正嗨,除了提示音其他根本听不见。

问你话呢。

啊?噢,都不错。

凌远一个点滴瓶就扔了过去。不行,你给我再看一遍。

韦天舒愤怒,你大爷的我差点就赢了!

凌远,你看我带什么来了!我可不光吃你的喝你的……

李熏然毫无征兆地推门而入,凌远赶紧把手机往枕头底下藏。

嗳你不是那个那个……

凌远隔着被子狠狠掐韦天舒。

韦天舒恍然大悟。

……哈哈哈……嗨~

他从凌远的魔爪里挣脱,站得离病床尽量远。

我说你刚才那个问题,可以问一下李同学嘛。

凌远瞪他,滚。

李熏然一头雾水,你认识我?

凌远冲他笑,误会,误会,他说的是李睿。

李熏然看不出表情。

一旁的韦天舒浑身扎满了眼刀,脊梁一阵寒意。

 

18

凌远出院了,李熏然没来接他。

他在微信里说,我有课去不了,你好好养身体,培训就先放一放。

连条语音都没有。

凌远闷闷不乐。

李睿问,哥们儿这是怎么了?

韦天舒回答,哥们儿这是玩火自焚,自作自受,命犯桃花啊。

凌远被迫在大病初愈的时候施展了一下拳脚。

可他还是闷闷不乐。

脑子里一个声音劝他坦白,另一个又劝他等待。

丫的,老子什么时候这么多愁善感,优柔寡断,婆婆妈妈了,说不定屁事儿都没有。

后来他们一个星期没再联系。

 

19

再见面只能是因为数学培训了。相同的时间,相同的教室,相同的座位,相同的人。

凌远从没发现自己是如此渴望一成不变。

他合上书说,今天是最后一节课,恭喜你毕业了。

以后就没有理由再和你单独相处了。

李熏然点点头没说话。

两个人共同拥有着冗长的沉默。

凌远突然说我给你看个东西,摸出手机塞给李熏然,指尖冰凉。李熏然纳闷地去看那大段大段的文字。

那是他们在医警里的第一次亲吻。

李熏然,当然,很震惊。他问这谁写的?

凌远说,这篇不是我。手指划拉了几下。这篇才是我。

李熏然大眼一看,风流剑客抢婚记?

凌远问他,你觉得哪一篇更好?

他盯着屏幕看了很久。凌远看不清他的神情,开始在心里翻来覆去骂自己,骂完自己又翻来覆去骂韦天舒。

然后李熏然终于抬起头。

他说,写的真烂。

他的眼睛里没有厌恶和畏惧。

TBC

我会告诉你我是本着吐槽我们学校的初衷写的吗(笑cry

写完后觉得已经放飞了自我。。

评论(2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山核桃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