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山核桃派

对抗与妥协永远是过程与结果。

【伪装者】【楼诚】边牧与狸花 04

一个迟到的生贺,送给染染@素白染(加下划线)。

不是单独的一篇只是短小的更新作为生贺真的很糟糕,你这么可爱的宝宝,以后一定单独送给你一篇完整的文章!

生日快乐!祝永远快乐安康!(抱住啃

——————————
现代AU。主要角色选择性动物化。

★☆★☆★☆★

04 梁新超市

阿诚这个名字是从一家临街的便利店里传开的。

明楼照常在清晨出门溜圈。作为明公馆起的最早的动物,他先把阿香叫起来准备食材,那属于昨天商量好要炖的鸽子汤,又去猫窝转了一圈,阿诚和明台仍在沉睡。他轻爪轻脚地走近,奶牛猫蜷在沙发深处安稳地闭着眼睛,狸花猫却睡得不那么沉静,眼珠子转来转去的仿佛即将醒来。也许是前腿受伤的缘故,他向右侧躺着,耳朵紧贴在毯子上,颈子呈现出绷紧的弧度。

明楼认得这个姿势,这是一种警戒的状态,是动物在没有屋檐可归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休息时不得不摆出进而习惯摆出的姿态。明楼的心被怜惜充满了,莫名的心疼像蚂蚁密密麻麻地啃噬。

阿诚的确醒了过来。他睁眼看见比他高出好几个头的犬类直勾勾地盯着他,下意识地想直起身。

……脖子也的确麻了。

明楼于是心领神会地凑过去,低头用下巴轻轻按摩猫的脖颈。

“大哥……”猫趴在毯子上不自在地动了动脑袋,竖起的耳朵蹭得明楼的心痒痒的。“我自己来,过一会儿就好。”

明楼的动作不停。

“你给我记住,以后在我面前不需要逞强。”

这是作为大哥应该做的事情吧。

明楼出门的时候心情好了些。他在社区的路边走走停停,一边文明地清理肚子一边通过气味考察附近的狗员流动情况。路上的行人不多,早春的凉意还没有尽数散去。金灿灿的阳光一角把他的影子拉扯成一个十分威武雄壮的模样拖在他的身后,看来今天会是一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呢。

“你们知道吗?明家来了一只狸花猫。”

“当然知道,听说叫阿诚。”

“小点声!明长官在那边。”

几只麻雀一蹦一跳地落在路对面叽叽喳喳,他们是社区的广播和风,有他们在的空气里充满了八卦和讯息。 明楼心里笑了笑,这些会飞的小东西总喜欢用奇怪的词语为一切事物冠名,别扭又好笑,不过他喜欢……等一下他们刚刚说了阿诚?

“那个谁,你过来。”他像长官那样发话道。

“我叫夜莺,长官。”一只看上去挺机灵的小东西飞了过来落在他头顶的枝桠,“为您服务,长官。”

一只叫夜莺的麻雀。明楼想。真是别扭又好笑。

“我家的情况你了解的很详细嘛。”他因为高度的落差仰起头看她,“跟我说说从哪听来的。”

“如果不说会怎样?”

“我会吃了你。”他微笑。

“那我就更不会告诉你我是从梁处长那听来的了。”

梁仲春是一家便利店老板的看门狗。柴犬,淡黄色短毛,对就是人类天天在手机上点开的黄色图标里,那个一脸故弄玄虚的犬类表情包。明楼不喜欢梁仲春,他们没有面对面接触过,但听说对方的名声不大好,估摸着是有一些并不那么光明正大的买卖。可麻雀们处长的名头也不是乱叫的,这条狗没那么简单,利用社区的免费收音广播就是他笼络人才的一条途径。

明楼进门的时候心情有点糟。他看见阿诚贴在落地窗边憧憬外面的阳光和草地,心情就更糟了。

“大哥你回来啦。”狸花猫不那么轻巧地在他的身边绕了一圈,“那个……我想跟你说个事儿。”

“不行。”明楼知道他的心思,庆幸又不幸的是他有充分的理由拒绝他。

“……你还没听我说呢。”

“你想去外面转转。”智商在线的边牧顿了顿,“不行。”

“为什么?”

“外面冷。”

“外面有太阳。”

“外面有坏狗。”

“外面有你。”他用碧绿的眸子注视他,轻轻地说,“大不了你再救我一次,好不好?”

明楼内心坚固强硬的无情堡垒瞬间土崩瓦解。他看见一对泛着温润光泽的翡翠,举世无双,虽然有那么一丝得逞的味道,可谁在意呢。

春光明媚,万物生长,连风里都是阳光和花香。明台在草坪上翻着肚皮晒太阳,被他大哥教训整天不知道起来动一动,好吃懒做。阿诚慢慢走了一个来回,被他大哥教训整天不知道好好休息,上蹿下跳。奶牛猫翻了个身无动于衷,狸花猫回头对边牧龇牙咧嘴,回以一个同样夸张的笑容。

唉,明明出了这个家门谁都不怕的。

“阿诚,给我好好养伤。睡一会儿。”

狸花猫闭了闭眼:“光太强睡不着。”

明楼就把爪子搭在他的眼睛上:“睡吧。”

“沉。”猫嫌弃道。

“你小子……那回屋。”

阿诚立马原地卧倒,闭眼,打呼噜。

明楼满意地微笑,太阳晒得大脑一阵热烘烘的睡意。肚皮下的土地柔软而温暖,和风拂起他长长的毛,它们像海浪,或者青草那样层层叠叠地起伏翻滚起来。他在即将划入的睡梦边缘感觉到一个同样柔软温暖的物体埋进他的身侧。风吹草动,呼吸渐长。

明楼满意地将自己驶进梦乡。

阿诚大大方方地从正门走了出去。他沿着门前笔直的大路行走,明公馆的铁门在身后渐渐变成一个光影。他实在睡不着,这么好的天气,春游再适合不过了。既然不能走太远,他决定就在社区里溜溜弯。

……然后他迷路了。

大街小巷纵横交错,在家养伤仍旧没有考察新地区地理和时刻表的阿诚表示很烦恼。行动不便不说,记忆力也仿佛随着血液流失了,拐一个弯就忘了之前的路。他在大同小异的十字路口琢磨着选哪条路能回去。

“这位先生,新来的吧?”

阿诚扭头就看见身边突然冒出来的狗。柴犬,淡黄色短毛,一脸亲切友善,对他的处境似乎十分关切。

“啊,是的。”他的警惕并没有因此减退,“你能告诉我哪条路能回明公馆吗?”

那条柴犬上下打量了一番狸花猫,阿诚被他的视线扫荡得不舒服,然而对方并没有不妥的举动。

“当然,跟我走。”

……

事实证明阿诚不应该相信一个行走的表情包。那条柴犬把他带到了跟商量中完全不一样的目的地,看起来是一家规模比较大的便利店,或者说小型超市,至少它的牌子上是这么写的。他想扭头就走,可是盲目地拍水只会离岸边越来越远。阿诚一动不动地站在超市的台阶下,暗暗问候了一遍对方的七大姑八大姨。

该死的,这是一个阴谋。

“我叫梁仲春,我的主人是这家超市的老板。”那条柴犬气定神闲地冲神经紧绷的狸花猫说道,“我不会伤害你。”

他三两步跳上台阶,见阿诚没有要跟上来的意思,便顶开玻璃门自己溜了进去,再次出来的时候嘴里叼了个塑料袋。他把袋子放到猫的面前,又把袋口用爪子熟练地向外翻折开来。阿诚看清楚了,那是五罐头小黄鱼。

“阿诚兄弟,一点小意思,还望收下。”

阿诚难以置信地抬头,然后十分荣幸地见证了那个存在于传说中的未曾亲眼所见的标准无比的实体版表情。

[Doge]。

TBC

理工科狗表示思维转换太快不利于文笔的优化和情节的合理性。要不是临时上了一上午实验课劳资早就写完了啊摔!耽误了染染的生贺罪不可赦!

QWQ汪。

评论(8)
热度(27)

© 柚子山核桃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