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山核桃派

对抗与妥协永远是过程与结果。

【伪装者】【楼诚】边牧与狸花 06

让我们用谈心的方式谈谈情。

现代AU。主要角色选择性动物化。

★☆★☆★☆★

06 春天的呼唤

明楼不是社区里最年长最强壮的狗,却是最有威信的狗。这不仅跟明家大姐乐善好施的性情有关,还因为他在两岁那年成功平定了附近的街头强盗事件。当时一群黑色恶狗团伙流窜作案,中小型犬类基本不敢出门,而这已经严重影响了社区内犬类的作息规律。危难关头,一只咖啡色的边境牧羊犬于众狗惶恐之际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他年轻而不浮躁,果断而不鲁莽,单枪匹马,兵卒未动,却只见敌人节节败退,最终落荒而逃。

狸花猫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我说的都是真的。”明楼一张严肃脸瞅着阿诚,猫看着他这个样子笑得更厉害了。

“那明大长官,你究竟怎么击退敌军的呀?”

“这说来话就长了。”明楼顿了顿,“我在他们捡拾食物的垃圾堆里撒了泻药。”

猫笑得趴在地上直蹬腿。

话说回来,明楼是想告诉阿诚,从那以后他就在负责社区的动物安全问题。表面上的暗地里的,大大小小,桩桩件件,他心里都有数。梁仲春是让他最头疼的狗,他的买卖虽然表面上没有触及安全问题,可暗地里造成的影响不容小觑。然而由于深层的网络结构不方便探查,这个问题一再搁置,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

明楼在心底冷哼一声。如今买卖都做到他眼皮子底下了,太猖狂。

而阿诚说,他能帮他彻底解决问题。

他们交换了情报,像两个真正的间谍那样。迅速扒拉完晚饭,一狗一猫在僻静的狗窝商讨对策。

“梁仲春暂时没有透露太多跟交易有关的信息,但他利用我的身份显然是想让买卖进行的更顺利。”阿诚说,“他认为我是一只为了利益不惜出卖家人和灵魂的猫。”

“是以为,”明楼看着他毛茸茸的耳朵尖说,“他以为。”

“没错。”阿诚冷冷一笑,“进口的小黄鱼,大姐也买得到。”

……好像有什么不太对。

“你准备怎么做?”

“将计就计。”猫说,“这样一来我需要在晚上出去,夜幕下的交易不会引起任何动物的察觉。”

“不行。”

明楼断然拒绝了他,而阿诚来不及反驳。窗外的夜色中骤然响起一声凄厉的猫叫,为皱起眉头的犬类提供了最有力的论证。

阿诚竖起的耳朵尖一个哆嗦。

春天来了。


明楼从没有怀疑过阿诚出色的自制力,可这现在像一束荆棘一般深深地扎在他的心上。狸花猫不动声色地向边牧打保证,然而母猫的叫声擂鼓般撞击在他的耳膜,他感觉浑身的血液加速奔腾起来。

这本就是抑制天性的行为,刻意忍耐而导致精神和体力的双重透支只是时间的问题。阿诚不是没经历过春季最猛烈的发情期,那感觉像被涨潮的江水从脚趾到头顶一寸一寸淹没,意识会在抗争中沉入到很深很深的地方,行为会因此不受控制起来。最直接的解决办法不是没有,可那从来就不是他的选择。他是只传统的猫,从前的他只身孤影,交配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或者说牵制,他想他是没有资格让他的家人跟着他冒险的,永远没有。

阿诚闭上眼睛呼出一口气, 体内的躁动如星星之火跳跃着。他需要趁清醒时把自己藏起来,像往常一样,把自己藏起来,他可以做到的。

然后他被藏进了一个主动包围上来的怀抱里。

明楼的身体比草堆更干燥,比河水更温暖,从背后紧密有力地包裹住他,源源不断的热量让他昏昏欲睡。

“我说过,在我面前不需要逞强。”

他再也不会形单影只,他有了梦寐以求的家人。

“你看见明台了吗?我回来之后就没见过他。”

“他不会有事。”

狸花猫意味不明地喘息一声,脑袋软软地埋在明楼的下巴里。边牧把他的耳朵封起来,拿胸膛堵住。

阿诚放任寂静在身体里流淌。

“……我偷过东西。”猫小声嘟囔道,在狗以为他已经睡着的时候,“刚离开家时。”

明楼不吱声。城市像一只巨兽,在一片黑暗中努力舔舐修复着自己的伤口。他睁着眼看明公馆落地窗外的一排路灯,它们也睁着橘黄色的眼睛一动不动地望着他。

那是一只很善良的老猫,他趁他没注意偷走了他叼回来的半个面包,匆忙逃跑的时候踢翻了旁边的易拉罐。老猫发现了他,他以为对方会追上来,惊慌失措地回头,却只看见一个慈祥宽容的笑。

阿诚没见过他的爷爷,可那一刻他想,这就是他想象中的亲人。

“我实在饿得不行,我一点生存技能都没有……”猫的声音听起来哑哑的,“我很抱歉。”

而明楼第一次感到如此踏实心安。阿诚的思维像乱糟糟的线团,他轻轻地颤动,呼吸重重打在明楼的心头。

“你记得就够了,都过去了。”

夜色和万物终归于沉静。

曾经明楼考虑过,阿诚可以是这个家最薄弱的突破口,也可以是最顽固的城墙。

如今他只感到整个世界在他的怀中入眠。

TBC

这里有一只忙的团团转的柚子×

评论(5)
热度(22)

© 柚子山核桃派 | Powered by LOFTER